【小米穗原住民文化基金會第七屆董事會交接典禮】

  • 2016-06-24
  • 2622

\\\\\\\"\\\\\\\"

今年小米穗為承應創始董事們的初願,也為響應當今時代對原住民族展現主體的期待,本會董事將全數由原住民籍董事接任,領導小米穗走往新的方向,面對原住民族新世代的課題及挑戰。

在這具代表性的一刻,小米穗誠摯邀請您一同到場見證與支持。 【小米穗原住民文化基金會第七屆董事會交接典禮】 地點:優席夫新美學空間
台北市金山南路一段9號7樓

時間:104年6月27日(六) 下午14:00

[原民台]104.6.27 新舊任董事齊聚一堂,小米穗原住民文化基金會,27號舉行第七屆的董事會交接典禮,這次的董事會,全數改為原住民籍董事,包括新任董事長,也是現任臺北教育大學教育經營與管理學系副教授蔡志偉,臺北醫學大學醫學人文研究所助理教授日宏煜、政治大學民族學系副教授官大偉、至善基金會新竹主任,亞弼‧達利、卑南族自治協會理事馬千里、中研院博士研究生高文彬,身兼小米穗原住民文化基金會的執行長的高潞‧以用‧巴魕剌,臺大應力所副教授黃榮山,以及花蓮縣原住民族部落大學校長鍾文觀。 小米穗原住民文化基金會,從2002年成立,剛創立時的董事都不是原住民,一路培育不少族人、提供獎學金,也長期參與原住民族權益爭取的街頭運動,包括鄒族蜂蜜案、八八風災重建,一直到近期的日月潭邵族向山旅館BOT案件,卸任的董事長黃智慧,也希望接下來由新董事會帶領之下,基金會能夠繼續讓原住民族的議題,由在地出發。 這次的交接典禮,除了董事會全數由族人交接,全程更特別以阿美族語和中文雙語進行,也象徵原住民族做回自己的主人,充分展現主體性,未來也會關注新世代所面臨的課題和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