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原台灣】No4. 土地權利的消失與回復

  • 2017-07-19
  • 1809

報名網址←請點我
 
從日治政府開始,,國家透過政策工具將山林收歸國有,不僅使原住民族族人的生活空間受到侷限,其管理機制也因為脫離土地而被架空;轉眼間山林成為國家與財團開發資源的場域。本場次首先將請排灣族民族議會籌備會樂鍇·祿璞崚岸(Ljegay Rupeljengan)執行長以及排灣族民族議會青年幹部尤希智、李瀚昌(Rangalu Taruljayaz)先生進行實例分享,描述排灣族人傳統的社會秩序如何進行部落內土地的自主管理,這樣的一套規則又如何在國家的重重限制下被剝除。
 
在當代國家治理與資本主義的浪潮下,台灣城鄉發展學會的吳勁毅理事長將進一步介紹原住民族如何重新回復消失的土地權利。原住民族土地自主管理權利之回復,不僅是原住民族轉型正義所關注的重要議題,同時也是達成環境正義不可或缺的一環。
 
題目:土地權利的消失與回復
時間:2017/08/09(三)晚上07:00~09:30
地點: 左轉有書x慕哲咖啡(台北市中正區紹興北街3號)
主持:Yapasuyongu Akuyana 陳旻園(台灣原住民族政策協會執行長)
講者:樂鍇·祿璞崚岸 Ljegay Rupeljengan(排灣族民族議會籌備會執行長)
尤希智(排灣族民族議會籌備會)
李瀚昌 Rangalu Taruljayaz(排灣族民族議會籌備會)
與談:吳勁毅(台灣城鄉發展學會理事長)
主辦:小米穗原住民文化基金會X地球公民基金會
 
報名網址←請點我
 
 
活動詳情請洽FB活動專頁←請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