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穗 護台東 反核廢

  • 2011-05-09
  • 3696

小米穗原住民文化基金會和台東的朋友們一起護台東反核廢

小米穗  護台東  反核廢

今年311日,日本發生了強烈地震,引發了一連串核災事故,就在日本福島核一廠宣布要封閉反應爐的敏感時機,經濟部又於329日再度公告台東縣達仁鄉南田村為低放射性廢棄物 (核廢料)的最終處置場。

南田村臨海潮濕、處於斷層帶、地震頻繁、地質脆弱,非常不適宜成為放置核廢料的場所。同時台灣本身也不具備處理核廢的核心技術,監管品質令人難以信任,蘭嶼所存放的九萬七千多桶核廢料,才30幾年許多核廢桶就已爆開鏽蝕,污染太平洋。 

台東縣達仁鄉的南田村是承載排灣族歷史的傳統領域與祖靈地,擁有好山好水及怡人的海岸風光。經濟部和台電卻試圖以「50億回饋金」為代價,購買下原住民族人的健康和幸福,以及傳承原住民族歷史的傳統土地。

為了捍衛原住民族的尊嚴和台灣人民後代子孫的生命,小米穗原住民文化基金會和台東的朋友們一起走上街頭「護台東、反核廢」。 

排灣族兒童反核廢宣言

出發前,排灣拉勞蘭青年團進行焚燒狼煙宣告祖靈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