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弧人權:亞洲人權的理論,實務與歷史國際研討會

  • 2011-05-30
  • 3540

活動報名系統:https://spreadsheets.google.com/spreadsheet/viewform?formkey=dEFJcmZRUEVkekxjSFBxbDd4aHRyVHc6MQ

 

2008年是世界人權宣言問世的60週年。2009年更是我國歷經43年的漫長等待,正式批准聯合國兩大人權公約的重要歷史轉戾點。一個甲子以來,人權理念逐漸從西歐的地域理念,轉變為致力追求民主自由的人群不分種族性別階級國界的普世理念,並且無論在理論及實踐上,均有重大革新與進展。

台灣號稱民主轉型成功,亦已逾20年。如今國人對於世界人權理念的理解,以及國內的人權水準究竟到達何種水平?有那些缺陷不足之處?均應深入探討檢證。本國際研討會的舉辦,目標就在透過鄰近諸國的經驗,提供我國學界、實務界、以及各與會人士,一個重新思索人權之為何物的思想與實習平台,同時議程也包含了東亞日本的原住民政策和台灣原住民的人權問題,敬邀各位有志之士一起來共享參與這次的國際研討會。

主辦單位:輔仁大學法律學院基礎法學研究中心

                          台灣法學會基礎法學委員會

地  點:輔仁大學濟時樓九樓國際會議廳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

時  間:2011年6月11日(六)、6月12日(日) 

 

議程表下載

議程表下載